美媒:中国在巴基斯坦设“第二个海外军事基地”

观察者网 2018-01-0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1月3日报道称,有消息人士称,12月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个代表团到巴基斯坦进行会谈,双方已经商定,在瓜达尔港附近的吉沃尼半岛,设立一个中国“大型海空军事基地”。该报称,这是中国继吉布提之后的第二个海外军事基地。

  《华盛顿时报》称,有两名熟悉协议情况的人士称,吉沃尼港靠近阿曼湾的巴基斯坦、伊朗边境附近。

吉沃尼半岛距离瓜达尔港距离约为50公里

吉沃尼地理位置

  根据计划,吉沃尼基地将是由中国军队使用的联合海空军事设施,就在中国建设的商用港口瓜达尔港的附近。瓜达尔和吉沃尼都位于巴基斯坦西部的瓦基里斯坦省。

  12月18日,一支16人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和巴基斯坦的方面10名军官组成的代表团进行了会面,在会上商定了相关计划。吉沃尼是一个半岛,有约15英里的海岸线,目前设有一个小型机场。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