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最快12月决定引进陆基宙斯盾

中新网 2017-11-13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近日透露,针对引进新装备陆上部署型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Aegis Ashore)一事,日本政府已开始协调,计划最快12月中旬由内阁会议做出决定。今后将与研发装备并拥有技术的美国商定共购买两套的金额等。

  据报道,鉴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访日时要求“大量购买美国制军事装备”,此举旨在以内阁会议决定的方式彰显日本的姿态。美方向日本等同盟国要求承受“相应的负担”是其背景原因。

  据了解,采用“内阁会议决定”是因为日本防卫力建设方针《防卫计划大纲》等没有写明将引进Aegis Ashore。日本政府计划在该决定中表明“在安全保障环境严峻度增加的形势下,认为有必要加以引进”等看法。

  据相关人士透露,Aegis Ashore在美国开发,每套约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被认为2套即可覆盖日本全境,力争2023年度开始运用。日本政府计划在到年底将编制的2018年度原始预算中计入引进Aegis Ashore时的设计费。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新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