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部署核武呼声再起:美韩口径不统一

环球时报 2017-09-13

资料图片:2017年3月6日晚,“萨德”系统部分装备运抵首尔以南约70公里处的美军驻韩国乌山空军基地。 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朝鲜进行核试验,在韩国,重新部署核武的呼声因而再起,但美韩双方目前对于是否部署核武意见并不一致。韩国总统府表示“从未考虑”,但特朗普政府及美国参议员却表示,应认真考虑此事。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9月12日报道,韩国前后任政府对于部署核武的态度发生变化。韩国《中央日报》9月11日引述前任高官说,朴槿惠政府的国家安保室第一副部长赵太庸于2016年10月向美国提出要求,希望在韩国部署美国战术核武器,但被时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亚洲事务的资深主任丹尼尔·克里滕布林克拒绝,理由是要信守“无核世界”。

  虽然当时美国没有接受赵太庸的秘密要求,但却意味美韩已暗中商讨解除韩国的“核封印”。1992年,朝韩双方签署的《朝鲜半岛无核化宣言》正式生效后,美国撤除了所有战术核武器。

  报道称,特朗普执政后,对于在韩国部署核武的态度改变。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相继援引白宫、国防部高层的话称,特朗普政府正在商讨在韩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以及允许韩日拥有核武等事宜。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