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导弹防御系统大升级剑指弹道导弹威胁

参考消息 2017-09-13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9月10日报道,美国海军成功测试了雷神公司性能强大的新型AN/SPY-6(V)防空和导弹防御雷达系统,可同时应对空中威胁和弹道导弹威胁。

  这种基于氮化镓技术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将取代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AN/SPY-1D相控阵雷达,将装备在未来的Block III“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上,作为“宙斯盾”作战系统的核心组件。

  据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称,这种防空和导弹防御雷达在本月7日的性能测试中达到了预期。测试期间,海军从夏威夷西海岸同时发射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和数枚空对舰巡航导弹,以考察新雷达的能力。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说,AN/SPY-6(V)雷达成功侦测并跟踪到所有目标的飞行轨迹。这是新雷达经历的第三次弹道导弹防御试验。

  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负责水上传感器项目的一名军官在一份声明中说:“新雷达经过特殊设计,可同时应对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其性能达到预期。”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