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海警船在鹿儿岛“日本领海”内航行

参考消息网 2017-08-11

资料图:海警2506船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日媒称,日本第10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鹿儿岛)10日发布消息称,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现两艘中国海警局船只在鹿儿岛县近海“日本领海”内航行。认为这是首次发现中国公务船进入该海域。
  据共同社8月10日报道,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有国家的船舶只要不损害沿岸国家的安全等,就有权利通过领海,即无害通过权。上述海保总部未明确表示此次进入航行是否属于这种情况。据悉日方向中国公务船喊话,进行了“监视警戒”。
  据该海保总部称,两艘船10日上午6点15至20分前后相继进入佐多岬(该县南大隅町)以南海域。向西航行了约130公里,后于当天11点45至50分前后从草垣群岛(该县南萨摩市)西北海域驶出了该海域。
  该海保总部称,此次的船只与7月在青森近海和九州北部近海发现的船只相同。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