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连续发射回收“猎鹰9”

新华社 2017-06-27

 

6月25日,搭载铱星通讯公司下一代全球卫星计划Iridium NEXT第二批10颗卫星的“猎鹰9”火箭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新华社发(马特·哈特曼摄)

  新华社洛杉矶6月25日电(记者郭爽)在利用“二手”火箭把保加利亚首颗通信卫星送入太空仅49小时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又用一枚全新的“猎鹰9”火箭成功把美国铱星通讯公司下一代全球卫星计划第二批10颗卫星发射至目标轨道。随后,火箭第一级再次实现海上回收。

  当地时间25日下午1时25分(北京时间26日清晨4时25分),搭载铱星通讯公司下一代全球卫星计划Iridium NEXT第二批10颗卫星的“猎鹰9”火箭从浓雾中的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冲入云霄。

  当天天气情况对火箭回收颇具挑战。发射约7分钟后,视频直播画面显示,“猎鹰9”火箭第一级“克服困难”,成功降落在一艘位于太平洋的无人船“请看说明”上。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无人船“请看说明”因天气状况调整了位置。此外,“猎鹰9”火箭“新采用的钛金属材料的栅格翼比预期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