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台军称辽宁舰南下时如再次绕台是“挑衅”

中国台湾网 2017-06-26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报道,香港《星岛日报》23日报道称,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7月将访问香港,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台湾当局“国防部”表示,将持续掌握周边解放军动态,并依规定作好应处作为。

  

  台军官员透露,辽宁舰赴香港路线有两个选项,其一就是经由台湾海峡,“此选项对台影响最低”。另外,可能会穿过日本宫古海峡,经由台湾东部海域,并从巴士海峡到香港。该官员称,此举等同“绕台航训”,就是“挑衅”。

  辽宁号于去年12月在多艘驱逐舰、护卫舰的护航下进行远海训练,当时的航行路径就是从宫古海峡前出岛链,然后沿台湾东部海域南下,再经由巴士海峡往西抵达南海进行训练。随后在今年1月,从南海经过台湾海峡返回青岛母港,台湾当局称之为“绕台航训”。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台湾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