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客机C919已接订单730架

环球网 2017-12-05

  11月30日下午,编号为102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五跑道进行了首次低速滑行试验,标志着第二架C919客机正式进入试飞准备阶段。根据计划,这架飞机将在本月底实现首飞。

  11月28日,现代快报记者在上海探访了神秘的中国商飞设计研发中心,近距离参观了1:1比例的C919展示样机。同时,还为“飞机迷”们打探到了C919的最新消息:目前C919生产了两架,但已接到国内外订单730架,三年后,首架C919大飞机有望正式投入商用。

  第二架C919完成首次滑行,月底首飞

  11月28日上午,在位于上海金科路的中国商飞设计研发中心“铁鸟”大厅里,一架1:1比例的C919展示样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飞机的头部是流线型的,前面四块风挡玻璃,机身总体是乳白色的,上面的“C919”的标识非常抢眼。尽管这并不是一架完整的飞机,但依然能看出外观极富弧线美感。这架展示样机包括驾驶舱和客舱的前半段,据介绍,前两排是头等舱,后面是经济舱。

  C919项目办公室主任袁文峰介绍,在浦东国际机场内有一条第五跑道是今年刚建好的,属于大飞机C919的专用跑道。“正在研制的远程宽体客机CR929,未来也会用这条跑道。”袁文峰还透露,编号102的C919第二架飞机已由总装中心交付到试飞中心,11月初发动机点火试验。

  而就在11月30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C919的102架在浦东国际机场第五跑道进行了首次低速滑行试验,这也标志着第二架C919客机进入试飞准备阶段。根据计划,102架将在本月底首飞上天。

  据悉,截至目前,C919总共生产了两架,第一架C919已于今年5月5日实现首飞,现已转场至陕西阎良展开取证试飞工作。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