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G600进入首飞倒计时

航空工业 2017-12-05

  据“航空工业”微信号12月5日报道,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以下简称AG600)即将首飞!

  12月1-3日,AG600首飞技术质量评审会和首飞放飞评审会先后在珠海召开。张彦仲、杜善义、李明、唐长红、尹泽勇等5位院士,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杨拴昌、副巡视员石靖敏等领导,航空工业副总经理/AG600项目行政总指挥陈元先以及民机产业部、航空工业通飞相关领导,以及航空业界专家参加了首飞技术质量评审会。李明院士等部分与会嘉宾,航空工业防务综合部、防务工程部,以及试飞中心、直升机、通飞有关领导及首席试飞员、试飞专家等出席首飞放飞评审会。

  首飞技术质量评审会上,石靖敏简单地回顾了AG600项目自立项至今近十年来的历程,肯定了AG600飞机未来在应急救援、森林灭火等领域具有的重大意义,希望项目研制能加快步伐,并表示工信部会继续提供支持和帮助。

  会议还成立了首飞技术质量评审专家组,张彦仲院士担任此次技术质量评审会评审组长。张彦仲在讲话中指出,AG600项目是举航空工业之力建设的项目,希望与会专家严格把关、认真评审,确保AG600安全顺利首飞,并对此次评审专家组的工作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

  会议还听取了AG600飞机首飞技术总结报告和首飞质量总结报告。与会人员分总体、气动、水动组,结构、强度、腐蚀组,操纵液压组,动力环控组,航电组,综合组和制造组七个分会场同时进行讨论质询,并形成各组意见。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目前AG600飞机已达到首飞技术状态,一致同意通过首飞技术质量评审。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航空工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