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获大批订单 双雄垄断格局即将告终

环球时报 2017-09-27

新加坡《今日报》9月26日文章,原题:中国寻求在全球航空市场中分一杯羹 中国商飞公司上周宣布首款国产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已累计获得订单730架。该数字未必会使波音或空客颤抖。但这预示着,全球航空市场的双雄垄断格局即将告终。

  C919技术上并非最新且屡次推迟投入商用。但它相对便宜——据报售价将比竞争对手低10%——且设计质量足够良好,不但适用于中国,还适用于其他空中旅行正迅猛增长的新兴市场。中国的飞机寄望于极具成本意识的非洲和亚洲航空公司会乐于接受一款他们买得起且满足其大部分需求的飞机。

  中国的制造商向来擅长此道——利用适合发展中国家消费者有限财力且满足其有限需求的产品在(国际)市场攻城拔寨。在发达经济体,中国主要以世界某些最著名品牌的生产承包商而著称。但在其他地方,中国的形象与针对贫穷国家的商品联系更紧密。尽管存在质量问题,但多年来一些中国品牌已击溃制造高价产品的竞争者。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