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失败原因或于年底查清

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7

【观察者网综合】据《科技日报》9月26日报道,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25日在第68届国际宇航大会上表示,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发射失利的原因仍在调查中,或将在年底彻底查清。这次失利将影响到我国嫦娥五号、四号以及空间站的任务计划。

长征五号是目前我国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于2016年11月3日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首飞。但在2017年7月2日,长征五号遥二火箭搭载实践十八号卫星发射升空后,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

 

(长征5号,图源:中国航天)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综合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