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者:辽宁舰威慑台湾如大炮打小鸟

观察者网 2017-06-27

  中国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25日从青岛启航,开赴相关海域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这引发台湾当局关注。 中国台湾网26日援引台湾《旺报》报道,台湾战略学会荣誉理事长王崑义接受采访时指出,事实上,大陆应该没有考虑用辽宁舰来威吓台湾,因为根本不需要,就像拿大炮打小鸟,这次应该是以演练为主。

  据港媒消息,辽宁舰7月还将访问香港,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

  据了解,辽宁舰此次出海演练是中国海军根据年度计划组织的一次例行性训练。此次训练中,辽宁舰将搭载多架歼15舰载战机与直升机,同编队出航的还有052C型驱逐舰“济南”舰与052D型驱逐舰“银川”舰以及054A型护卫舰“烟台”舰。

  消息发布后,台湾当局防务部门称,将持续掌握周边解放军动态,并依规定作好应处作为。

  

  中国海军辽宁舰(资料图) 

  台军官员称,辽宁舰可能会穿过日本宫古海峡,经由台湾东部海域,并从巴士海峡到香港。该官员称,此举等同“绕台航训”,就是“挑衅”。

  对此,台湾战略学会荣誉理事长王崑义表示,如果这次辽宁舰到香港,采取的路线是经台湾东岸与台湾海峡两者意义不同。走海峡是传统常轨的路线,走东岸则有点示威意义。

  他分析,事实上,大陆应该没有考虑用辽宁舰来威吓台湾,因为根本不需要,就像拿大炮打小鸟;这次应该是以演练为主。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