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研发出世界最强反潜技术

参考消息 2017-06-26

资料图片: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海军新型反潜机图片,可见尾部长长的磁异常探测天线。(图片来源于网络)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4日发表题为《中国研制出世界上最强大的潜艇探测器?》的报道,作者为陈冰琳。报道称,中国科学家称在磁探测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可以为寻找隐藏的金属物体——从矿物质到潜艇——的过程,带来前所未有的准确性。

  报道称,中国科学院21日在其网站的一篇文章中表示,“航空超导全张量磁梯度测量装置”已在上海研制出来并得到了专家小组的认可。文章援引专家们的话说,这种从空中运行的装置可实现地下矿体磁异常的精确定位。例如,它可以确定内蒙古地下深埋的矿物的位置,精确度达到世界上目前现有设备的同等水平。文章说,该装置将来也可安装在民用和军用飞机上,为资源探测、工程考古和国防等领域提供高性能技术装备和解决方案。 

  中国地质大学遥感专家张志教授本人没有参与这个项目。他说:“这项技术可以用来探测陆地上的矿物,并且也可以在海洋中追踪到潜艇。”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