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新型反潜机现身南海 至少部署了4架

观察者网 2017-06-26

  环球网6月26日报道,据英国《每日快报》24日报道,中国已经将自己最先进的反潜巡逻机“永久性的”部署到了海南岛,意在监视南海地区。

  海南陵水机场上的中国“高新六号”反潜巡逻机,这是在海南岛上被发现的第4架(图片来自Digital Globe)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也在6月22日报道,中国已经在南海地区加强了反潜和侦察力量。5月以来,中国已经在海南岛内部署了至少4架Y-8Q反潜巡逻机和3架BZK-005型大型无人侦察机。Y-8Q即“高新六号”反潜巡逻机,该机是我国第一款专用固定翼反潜机。它的入役,将会极大地增强我国对南海的控制力和海军的远海反潜能力。

  第1架和第2架“高新六号”反潜巡逻机(图片来源见水印)

    第3架“高新六号”,旁边是2架KJ-500型预警机(图片来自Digital Globe)

  中国海军此前曾将Y-8X型海上巡逻机轮流部署到海南岛南部的某备用机场,效率非常低。今年1月以来,这个备用机场已经开始大规模平整周边土地,开始了扩建工作。美媒估计,该机场将成为中国海军控制南海的前进基地,永久性地部署一支中国海军所谓的“特种机部队”(包括反潜巡逻机、预警机、侦察机等)。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