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解放军报 2017-10-12

  习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强调指出,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始终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这一重要论述,紧紧扭住能打胜仗这个核心,深刻揭示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本质要求、克敌制胜的内在规律,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科学引领。

  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

  “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这一重要思想来源于我们党领导武装斗争、建设人民军队的生动实践,集中体现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核心要义,对于新形势下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精兵劲旅,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意义。

  战斗队思想贯穿于党领导和建设人民军队的全过程。早在建军初期,我们党就把“打仗”摆在红军“三大任务”之首,随后,战斗队思想在革命战争实践中丰富、在我军发展壮大中成熟,并成为引领我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法宝。进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尽管党和军队面临的形势任务发生了重大变化,但我军作为战斗队的根本职能始终没有改变,战斗队思想始终没有动摇。正因为如此,我军才能在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和边境自卫作战中打出国威军威,成为巩固新生政权、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后盾。改革开放后,适应军队建设指导思想战略性转变,我们党在重申“战斗队思想”基础上,明确提出战斗力标准,坚持把“打得赢”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始终保证了我军建设的正确方向。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解放军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