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尼泊尔将取消与中企水电站建设合作项目

观察者网 2017-11-15

  据路透社11月14日消息,尼泊尔将取消与中国合作的价值25亿美元的水电站建设项目。这则消息得到了尼泊尔官方的证实。该国副总理卡马尔·塔帕在推特上表示,此举不针对任何机构或个人的、不涉政治。
  路透社报道称,在周一(13日)举行的一次内阁会议上,尼方决定撤销此前与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布达甘达基(BudhiGandaki)水电站项目。葛洲坝集团尼泊尔分部的公关人员表示,该公司没有收到计划改变的通知,原备忘录预计将在明年正式签署。
  

  纽约时报引述路透社的报道截自纽约时报

 

  尼泊尔媒体Myrepublic网站14日报道称,这一决定立即在社交媒体上引起巨大争议,因为其将引发外国投资者对尼泊尔政府的政策稳定性的严重质疑,并向欲投资尼泊尔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潜在投资者发出了负面信息。


  


  布达甘达基水电站效果图图:OnlineKhabar

  之后,尼泊尔副总理卡马尔·塔帕连续发推特予以说明,先是称,“取消该水电项目的决议遵照了多个议会委员会的建议。新的政策、工作程序和计划将在几天内公开,以便尽快完成该国家荣誉项目。”然后又解释道:“(此举)不是针对任何机构或个人的,也没有涉及政治”。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