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领导人会议聚焦反恐合作

参考消息 2017-11-15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外媒称,东盟和主要大国领导人系列会议11月13日在菲律宾首都开幕,主要议题包括促进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和应对朝鲜问题。

  据共同社11月13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马尼拉举行的开幕式上说,为期两天的会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就地区和国际重要问题进行有效讨论的难得机会”。菲律宾是今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

  报道称,杜特尔特说:“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威胁着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安全,因为这些威胁没有边界。”杜特尔特上月宣布,菲政府在该国南部城市马拉维战胜了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

  报道表示,杜特尔特还说,他希望与会者讨论“非传统安全问题”给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造成的威胁。

  据报道,11月13日上午首先举行东盟10国领导人会议,随后,东盟国家领导人在下午分别与中国、美国、韩国、日本领导人和联合国代表会晤。

  报道称,杜特尔特的发言人哈里·罗克说,领导人们主要讨论了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朝鲜核武器和导弹威胁、南海问题和缅甸若开邦的人道主义危机。

  另据德新社11月13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1月13日敦促在马尼拉出席东盟峰会的领导人关注加强对恐怖主义、毒品和其他威胁地区稳定的犯罪行为的打击。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