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新轻坦”悄然领先 很有可能会出口

中国军网综合 2017-06-16

【环球网军事6月16日报道】美国战略之页网站6月14日发表题为《装甲武器:中国悄然领先》的报道称,中国新的ZTQ轻型坦克已经在西藏现身。今年早些时候ZTQ坦克也曾在中越边境地区被人看到。

2016年底互联网上出现了显示装在轨道车上的ZTQ坦克的照片,它们涂着军绿色,被运输交付给华南的部队。这表明在对这款坦克进行了5年的测试和改善后,军方已经下了订单。尽管自2011年以来一直有ZTQ坦克的照片出现,但其炮塔的细节到2016年末才被清晰呈现。ZTQ专为西藏崎岖多山的地形和中越边境的山地丛林而设计。目前ZTQ坦克进入了大规模量产阶段,在几个月前,已经有人在中国西部的高原地区见过其身影。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军网综合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