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霸道”折断心神之翼 也是日本无能

科普中国网 2017-11-14 作者:李杰

  点评:可以说“心神”在经过32次试飞之后就寿终正寝,既是必然之举,也是无奈之举。 

  之所以说是必然之举,是因为“心神”不可能从现在的验证机阶段,完成最后的研制和量产。其中原因除了日本自身在技术水平、制造能力和费用成本等方面满是问题,使得日本不可能完成四代战机的研制之外。还有就是美国的对日本进行的管、卡、压,绝对不会放任日本独立研制四代战机。所以,日本放弃“心神”实属必然。 

   

  不过“心神”下马,日本确实心有不甘。一直以来,日本希望能够独立的研发四代机,在获得战机研发能力的同时,妄图在世界四代机研制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不过由于日本在气动设计,生产工艺,材料购买,研发投入方面都存在诸多问题。所以继续进行“心神”的研制只会是徒劳无功。 

  美国虽然愿意向日本提供第四代战机F-35A,以提升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能力。但是,美国并非帮助真心实意的帮助日本发展航空力量,让日本有机会成为地区航空强国,世界航空大国,有机会与美国并驾齐驱。美国的真实目的就是让日本这个“盟友”充当其“打手”的角色,在未来西太和东北亚地区配合美国空军执行作战任务。除此之外,美国最现实的企图就是通过大量推销F-35A,赚取日本更多的美元。 

   

  美国都不希望看到日本独立研制四代战机,而日本自身研发能力不足,资金又难以得到保障,所以“心神”下马也是唯一的选择。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