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陆战之王”:第四代坦克需要怎样的标准?

科普中国网 2017-11-09 作者:李杰

   

  99A之后,中国没有停下,还在研究第四代主战坦克 

  说到四代坦克,目前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只能从火力,机动,防护,信息化这几个方面分别来说。 

  火力 

  火力方面,目前主流都是滑膛炮坦克炮,其中的代表为西方RH120 L44/L55滑膛炮和东方48倍径2A46125mm滑膛炮,解放军的125mm坦克炮也脱胎2A46,但是性能上要强很多。解放军的99A坦克就是加强版的50倍径125mm滑膛炮。 

  各国后来都有研制更强力的火炮,比如德国研制过140mm坦克炮俄罗斯研制过152mm滑膛跑,而中国也研制过身管更长的125mm坦克炮,曾经想要装在99A上,但是最后还是用回了50倍径125mm(解放军还研制过140mm坦克炮,后来觉得并无必要安装,应该是转技术储备了),而俄罗斯的T-14“阿玛塔”坦克也没用152mm滑膛跑,用的是2A82-1M125毫米口径滑膛炮,比原来的2A46身管更长,炮弹的初速度更快。 

   

  早期的99A采用过54倍径主炮而非现在的50倍径,注意热护套前面是三节的。 

   

  西方的140mm坦克炮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