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印三国新“海上重器”酸甜苦辣味不同

科普中国网 2017-11-06 作者:李杰

  直击全球军事热点,纵览前沿军事科技,点评各国武器装备。这几天,中、印、俄三国海上装备或有新船下水,或有重大技术突破,可谓精彩纷呈。 

  印度核潜艇实现“大跃进”!? 

   

  媒体报道截图

  

  新闻简述: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阿布扎比11月1日电,印度政府原子能部门秘书谢尔卡·巴苏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印度第二艘“歼敌者”级核潜艇“阿里达曼”号计划在2017年年底或者2018年年初下水。根据印度海军的计划,该国将建造10艘核潜艇。 

   

  “阿里达曼”号在设计上与“歼敌者”号存在一些差异,理论上作战能力也更强,这证明印度的潜艇技术有了一定程度的发展 

  点评:在千呼万唤中,印度的第二艘弹道导弹核潜艇终于有了下水的消息,最终能否按计划进行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虽说如此,这艘被印度给予厚望的所谓的弹道导弹核潜艇,还是证明了印度在核潜艇方面奋起直追的态度。其目标,不言而喻就是想赶超中国。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以目前的印度的工业制造能力,以及军事科研能力判断,想要赶超中国可谓是难于上青天。先不说潜艇的建造工艺,以及核反应堆等问题。就说印度为“阿里达曼”号核潜艇配备的射程3000公里的K-4导弹,只不过是一款中程弹道导弹。想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战略核潜艇,还需要装备射程在8000公里以上的洲际弹道导弹。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