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神”何须飞抵关岛 F-35A来者不善

科普中国网 2017-11-02 作者:李杰

  11月1日,是西方传统的“万圣节”,只不过很多人把10月31日“万圣节前夕”误以为是万圣节。西方的节日搞错了,或许情有可原,不过在新闻报道和新闻分析上却需要小心和谨慎。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近来媒体报道一些新闻。 

  中国临近空间投射无人机! 

   

  媒体报道截图 

  新闻简述:香港《南华早报》10月31日文章,原题:中国在临近空间“死亡区”测试新型间谍无人机 高空间谍无人机将有助于中国主导“临近空间”——地球大气层的一部分,而这如今正成为现代太空竞赛的核心区。 

  点评:“临近空间”目前还是一处没有开发的“处女地”,不过其开发应用价值已经在国际上引起广泛关注。中国在此领域必须争取制高点,在未来“空天一体作战”中争取更大的主动。 

  中国“战神”何须飞抵关岛! 

  

  媒体报道截图 

  新闻简述:10月31日,美国防务新闻网引述美军方吹风会的内容称,中国轰炸机曾飞抵美国属地关岛,并进行模拟轰炸演练,这令美方不安。报道没有提及这一事件发生的时间。美军官称,尽管朝鲜在研制核武器并不断叫嚣,但美国认为这是“一场我们能打赢的战斗”,而对于中国,他们担心“事情的发展走向”。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