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潜艇搜寻空欢喜:"信号"是假的 氧气快耗尽

观察者网 2017-11-23

  据外媒消息,对阿根廷失踪潜艇“圣胡安”号的搜寻又经历了一场空欢喜。美国海军之前探测到的“疑似热源信号”已经被证明并非潜艇,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即便该潜艇尚未损毁,氧气存量也接近于耗尽,成员的生存几率在不断降低。

  英国国防杂志网站曾于11月22日报道称,美国海军在离阿根廷马德林港海岸线约300公里的地方探测到了一个金属物体的热源,该金属物体热源位于深度约70米左右的海底(230英尺),被怀疑是17日宣布失踪的阿根廷海军“圣胡安”号潜艇。这个信号一度让失踪艇员的家属们燃起了一丝希望。不过据《太阳报》英国当地时间22日下午2点左右的消息,该信号已经被证实是个假信号,“圣胡安”号依然杳无踪迹。

“圣胡安”号1985年下水照片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