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112641241_副本.jpg

美国海军开始下一代舰载战斗机招标

环球时报 2017-07-24 作者:施佬

    美国海军由于对F-35的性能不满,目前已经开展了下一代战机的研究工作。美国《防务新闻》网站7月21日报道,美国海军正在深入进行一项有关如何替代现役“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和“咆哮者”电子战飞机的研究。尽管目前仍然有许多工作有待完成,但初步研究表明,最终论证的平台可能看起来与上述两种飞机都大不相同,而是具备更强的航程和速度指标。

  代号为“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的研究项目是于2016年1月正式启动的,旨在研究潜在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和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的替代方案(美国空军也使用NGAD来描述其自己有关F-22后继机型的研究计划,不过二者并没有联系,美国目前也没有联合采购战斗机的计划)。

  

  美国波音公司提出的一个下一代舰载战斗机方案

  在项目的空中战场部门工作的海军上校理查德•博菲表示,在项目开展一年半以后,美国海军的项目团队感到他们已经了解了关于下一代航母打击大队需要什么样的能力,更重要的则是他们将要面临什么样的威胁。

  “在我们寻求替换那些战机的时候,可以选择的途径是相当开放的。”他表示,用于替换“超级大黄蜂”和“咆哮者”的“家族系统”既可以包括喷气战机,也可能包括舰基系统或者多种飞机共同行动。

  尽管这一研究项目尚未完成,但根据博菲披露的消息显示,下一代的空中战机仍然有一些关键性的能力。

  首先,正如美国海军前任书记官雷•马布斯所期望的一样,下一代战机可能是无人或者可选式有人形式。按照博菲的话说,无人技术和人工技术“就在哪儿”,我们必须能够明确我们需要其中的一些技术。

  一个关键因素则是下一代战机将很可能具备更长的航程,这对于现有的航母舰载机连队而言是个极为重要的束缚。他表示“我倾向于认为这不仅仅是航程,而是一种抵达,并不仅仅是飞机本身能飞多远,而是我的武器系统能够抵达哪里。”

  另一个关键能力则是F-14“雄猫”时代战斗形态的回归:对高速度的要求。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