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在海外部署争议机型 美军F-35战机抵日

新华社 2017-01-20 作者:张旌

  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组F-35B型隐形战机18日傍晚飞抵日本,这是美国首次在本土以外地区部署该争议机型。

  10架F-35B战机本月9日从美国亚利桑那州基地出发,目的地为日本山口县的美军岩国基地。今年内还将有6架同款战机飞抵日本。届时,美军岩国基地F-35B战机总数将达到16架。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美国联合部分盟国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配有新型航电设备,具备雷达隐身能力。F-35分A、B、C三个版本,分别为常规起降型、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和航母起降型,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使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