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美俄积极打造“钢铁侠”军队

参考消息网 2017-01-20 作者:王海昉

  英国《每日快报》网站1月6日发表题为《钢铁侠军队:俄罗斯和中国将打造由仿生骨骼支持的超级战士》的文章,作者为丽贝卡·弗勒德,编译如下:

  中国和俄罗斯准备打造一群超级战士,他们将身穿仿生战斗装甲,成为真实生活中的钢铁侠。

  身穿机械外骨骼的超级战士将更强大,并拥有更强的耐力,因为机械外骨骼使他们能够承受更大负重,包括武器、装备和补给。

  这种超现实的装束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亮相。展会展示了最新型装置和高技术,从超现实的内裤到战斗装甲。

  对比超级英雄钢铁侠的战衣,韩国现代集团正在研发面向肌肉能力低下人群的装束,它能支撑多达40公斤负载重量。

  这套战衣在卸载的情况下时速可达7.5英里,俄中美的军队都在考虑向这项技术投资。

  这几个超级大国并非打算把这项技术用于医疗,而是意在打造一群“超级战士”。

  这三国希望在未来创建超级“钢铁侠”军队。

  在战斗中穿戴这种外骨骼的战士能够承受明显更多的负载。

  驱动行走能力使战士能够更快行军,更少休息。

  人们期望这种自带动力的战衣为工业、医疗和军事领域带来进步。

  与这套战衣同时展出的是另一个开创性的外骨骼,后者的设计意图是帮助残疾人和瘫患者重新行走。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