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电动汽车不能跑长途?

科学传播网 2017-08-10

  在空气污染如此严重的当下,电动汽车成了各大科技公司和汽车企业争先抢占的市场。然而充电站并不像加油站一样普及,于是在选择电动汽车的品牌、型号上,续航能力就成为公众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有来自意大利的一个特斯拉用户小组,创造了电动车续航里程的世界纪录,数值为1078公里。

  这个纪录是由意大利特斯拉“超级里程”实验团队完成的。他们使用了一辆普通出厂的Model S P100D,在充满电的情况下连续驱车行驶了29小时,共计1078公里,打破了原来的901.2公里(1000公里大概相当于从北京到南京的距离)。对于Model S P100D,官方宣称的单次充电续航是613公里,为了打破新纪录,车主在本次行驶过程中专门选择了低阻力轮胎,并且全程关闭空调。

  得知新纪录打破,Elon Musk也随后在网站发微博称这是全世界第一次,由一辆正常生产的电动汽车完成单次充电续航1000公里以上的记录。

  虽然这只是一场挑战实验,但也打破了一直以来人们对电动汽车不能跑长途的设想。在长距离出行方面,充电站并不像加油站一样遍地都是。如今电动车市场日益扩大,希望新科技可以逐步完善,在节能环保的同时续航也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传播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