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未来将在这五个方面改变我们的生活

腾讯数码 2017-08-10 作者:言言

  腾讯数码讯(言言)我们已经准备好让技术来改变我们的世界了,而在这个改变的过程中,无人机将成为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一种工具。

  别被今天你所了解的无人机欺骗了,现在它们中的绝大多数,只是一种玩具或者是炫耀。如果你对无人机感兴趣,并且一直坚持,就会发现,这一领域将很快出现越来越多让人印象深刻的创新。而消费级无人机未来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而以下五个方面就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无人机改变自动化趋势,并且非常值得关注,你准备好了吗?

  1、自动化监控

  早期的消费级无人机技术,最明显,也是最普遍的应用范围之一就是航空拍摄和监测。没人想坐着自己的私人飞机天天到处飞来看着自己的财产或农场,而现在一家名叫Alarm.com的公司就将无人机自动化安全家庭概念引入了进来,将无人机应用带到了一个新级别。

  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一些产品可以追踪或者实现安全目标监控的目的,但是我们还是第一次听过应用于家庭安全的概念。Alarm公司承诺,公司的Insight引擎可以利用机器学习技术研究每个家庭的习惯和模式,并且自动寻找异常的现象。

  如果你有一大片财产或范围要管理,那么不久的将来就会有一架或两架无人机从你家的院子里起飞,然后去调查周围的情况。

  2、骑行指引

  对喜欢骑车的人来说,通常总会出现户外迷路的问题。但是在城市中又总要面临机动车和行人的困扰无法尽兴,因此常常让人兴趣全无。但是如果有无人机的帮助,那么状况就会有明显的改观。

  喜欢骑车的朋友,可以将自己的智能手机与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无人机配对,在自己骑车的时候进行跟随或指引。同时无人机上的灯光可以为即将出现的威胁或障碍提供预警信息,摄像头可以随时捕捉前方的状况,防止出现问题。

  3、家务自动化

  在现代制造业中,最具影响了的公司都纷纷参与到了无人机行业,这并不会让人感到奇怪。而福特就是最新一家参与到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中的大公司之一。

  福特已经开始与很多值得关注的公司或初创公司合作,其中就包括了Nirenberg Neuroscience和Civic Maps。福特首席执行官Ken Washington虽然对合作的细节守口如瓶,但是他表示“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都是无人机技术发展的重点。

  对消费者来说,这就意味着未来的无人机将不再需要人类的控制,大部分都可以实现自动飞行的而功能。我们可以用它们来做任何事情,包括任何平时不愿做的单调任务,用无人机遛狗、自动盘旋或检拾一些小东西。

  4、户外营救和供给

  当你听到“户外营救”的时候,你会想象那个脖子上帮着一小桶白兰地的圣伯纳犬来帮你吗?现在这种时代已经来临了。

  虽然一些商业无人机已经开始进行探索,但是也有一些成功的挽救了一些人的生命。对于每一位户外爱好者、徒步旅行或背包客来说,从新手到老司机,谁都无法保证每次都非常安全。

  虽然可以有伙伴的帮忙,但是无人机是不是更有效率呢?

  想像一下,当你当你独自探险,并且腿部受伤,不能只会软弱的去寻求帮助。不久的将来,你可以在身上安装一个GPS定位器,然后召唤一架无人机到你的身边。它可以携带工具、食物或药物,并且帮你向救援人员或相关部门发出求救信号。

  5、飞行出租车

  我们认为,我们会将最好的自动无人机概念留到最后介绍,或者是最具有想象力的。我们习惯于听到用无人机来运输物品或摄像头拍摄这样的应用,但是人呢?这是很多科技行业公司共同的愿望,而在2017年已经有很多公司进行新的尝试,开始逐渐将其变成现实。

  你可以不会对这项服务的价格有过高的期望,但是当这种无人机最终进入到市场之后,一架能搭载一个乘客的无人机,成本大约是30万美元,并且续航时间只有23分钟。不过这种状况肯定会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而改变。

  不过就像科技领域的其它事物一样,最疯狂的时代开始,往往都是价格最贵的时候,而慢慢价格和性能之间就会达成让人满意的妥协,最终让消费者能够接受。目前为止,载人无人机已经开始走上了正轨,并且几乎肯定会持续下去。

  就像在iPhone问世之前,没有人愿意在PC时代预见到未来这种产品会带来的变革。短短的几年之内,现在的无人机技术将会变得微不足道。我们已经开始看到了创新,并且将会陷入到一段疯狂的旅程中。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