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科技含量高?外媒评选全球25大高科技城市

环球网 2017-08-09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我们居住的城市的有关科技的元素越来越多。近日,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商业内幕)根据城市创新研究机构2thinknow的分析,评出全球85座高科技城市。台北排名第5,北京、上海、深圳、香港进入前25名。 排名第一的是美国硅谷所在地旧金山,纽约、伦敦、洛杉矶占据前四名。

  据悉,评选是依据和科技进步紧密相关的10个标准,包括:人均提交专利数量、智能手机使用水平、初创公司和科技风投数量等等 。

  台北是亚洲排名最高的城市 ,外媒认为,该城市一直是工业设计和硬件研发领导者,还是很多全球知名PC公司所在地,比如华硕、微星、技嘉、宏碁等。

  以下为排名前25位的高科技城市:

  1、旧金山

  2、纽约

  3、伦敦

  4、洛杉矶

  5、台北

  6、首尔

  7、波士顿

  8、新加坡

  9、多伦多

  10、芝加哥

  11、达拉斯-沃斯堡

  12、东京

  13、斯德哥尔摩

  14、温哥华

  15、阿姆斯特丹

  16、北京

  17、上海

  18、蒙特利尔

  19、班加罗尔

  20、深圳

  21、柏林

  22、香港

  23、哥本哈根

  24、巴塞罗那

  25、华盛顿特区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