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路痴的你,怎样才算是正确的找路方式?

百度知道日报-33IQ网 2017-03-29

作为路痴,怎样才是正确的找路方式?的头图

  你路痴吗?

  你还在体验出门遛狗,回家靠狗的生活吗?

  你还在担心莫名其妙来到个陌生地方,看不懂地图导航时的无奈吗?

  你还在忍受指路人报出东西南北,你却只能听懂前后左右时的手足无措吗?

  路痴出门自救指南,你值得拥有!

  「预防篇」

  不要在迷糊的时候选择陌生的路线&交通工具

  简单来说,犯困的时候不要坐公交车,尤其是你不熟悉线路的公交车!即使坐上了也不要打瞌睡,即使打瞌睡也别坐过站!不然你将体会来到陌生地方、有可能找不到回程车站、甚至找不到任何交通工具的恐惧。

  #如果你真累的不行、困到不行,那就搭地铁、叫的士吧,一个你不用担心坐过站,一个可以给你安全送到家。

  有了导航也要手动测试下方位

  对于容易跟着导航走到反方向的路痴宝宝,建议你们开启GPS冒险之旅前,先耐心地前后左右试试看地图箭头和现实景物对应的面向和偏差,多这一步总好过你走过了一条街才被反应迟钝的导航发现偏离,与目的地越来越远。

  地图导航不是只有一种

  对于平面地图无能星人,3D实景地图或许是个不错的创新。认不出曲折的线条,那你能认出周围的环境吗?再不济,至少你每次查陌生路线时,可以用它来实景确认公交车站,这样总不会认错、稀里糊涂坐上反方向的车了吧?

  谨慎挑选“标记物”

  如果你一定要靠某个特殊标志才能找到回家/上班的路,那就请不要执着于小型的、容易突然改头换面/消失不见的标识,像是灯光颜色、车辆摆放、墙壁涂鸦什么的,统统不可靠!别忘了一条路白天和晚上是不同的、车子是可以开走的、刷墙队是随时可能出现的……

  #如果记不清家的位置、小区房子又都一个样,那就不妨尝试下记数字吧,比如从正门数过去第?幢楼,比如下车后第?个路口

  「迷路篇」

  不要太相信自己

  不认路也敢自信心爆棚地瞎走?你咋不上天呢,你是想一条路走到黑么?人贵有自知之明,路痴宝宝更是,求求你们千万不要过分相信自己的直觉啊,答应我一有问题马上求助好不好?警察蜀黍在等着你,GPS在召唤你,你舍得丢下他们,自己越走越错吗?

  尽量选择开阔的地方

  如果你勇敢地选择了自力更生、誓与GPS共存亡,那请带它到开阔的地方,而且你基本上也就告别商场了。

  #如果你再“走运”些,在商场里迷了路出不来,那还是快点找到商场平面图(电梯、楼梯旁)吧,也别指望一定能走到那个最近的出口了,看到有出口就出来吧,绕着外墙走总能回到你熟悉的位置的!

  报位置时请给救你的人留条活路

  虽然我知道你很想说自己站在月亮的左边、两棵树的中间、一盏路灯下面、一个垃圾桶旁边………酱的位置,但这对于“正常人”而言,搜救难度可是五颗星啊!

  #假设你在繁华的街道上,可以先找找看附近有没有路牌(人行道上的路口、主干道每隔一段都会有的),能找到地图指示就更好了(地图会标明你现在所在位置),然后接着看附近有什么大型建筑、商店之类的(尽量不要选随处可见的连锁商店作参照物,实在没办法就请把周围的一起报上)……当然,如果你相信GPS定位的准确度,那就直接给你的救世主发定位吧。

  假设你是在开阔的地方走丢的,那就先就近找条街再重复上述步骤好了。

   最后请大家一定要关爱路痴朋友啊,因为很有可能你撒手,他们就没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知道日报-33IQ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