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兴良1.jpg

冰与电的奇缘——蒋兴良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2017-08-07

  1988年,蒋兴良顺利考入了重庆大学电机系,并连续攻读了高电压工程和高电压绝缘技术工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从此,他开启了用冰雪与高压书写人生的历程。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然而极端恶劣的雨雪冰冻天气不仅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更会让高压线路遭受严重影响,造成难以估计的损失。如何与冰雪“作战”,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是蒋兴良教授始终关注并持续科研攻关的重点。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原创 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