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2.jpg

要当作家,首先做一个有德行的人

科普中国 2017-08-07

  

  真理和美德是艺术的两个密友,你要当作家,当批评家吗?请首先做一个有德行的人。——狄德罗

  人物百科:

  狄德罗(1713年10月5日 —1784年7月30日),生于郎格勒。平民出身,法国启蒙思想家、唯物主义哲学家,作家,百科全书派的代表人物。诞生在朗格勒市的一个小资产阶级家庭,父亲是个技艺高超的制刀匠。他先后在朗格勒和巴黎的耶稣会学校读书。他从小接受基督教教育,但没有接受舅父的神甫职务,1729年进入巴黎大学学习,并于1732年获得文学学士学位。在此期间,他半工半读学习,给牧师写讲道词赚钱维生。毕业于巴黎大学文科,毕业后无固定职业,在巴黎从事著述。

  

  作者: 狄德罗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