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慈欣:崔永元适合去外星当间谍

科普创客 2016-05-17

  这个周末,为了满足小伙伴们对科幻的想象力、科幻作品的求知欲,我们编辑部也是下足了功夫!

  我们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终于不负众望,给大家请到了雨果奖神作《三体》作者刘慈欣老师!

  想看看科幻作家眼中的世界是怎样的图景吗?想知道《三体》电影究竟要什么时候上线吗?想知道大刘的情史(这个划掉)?如果你有兴趣却错过了直播也不要紧,我们为您整理了昨晚的精华问题。如果意犹未尽的话,请戳链接回到聊天室原址~

  直播原地址链接:http://bj.jjj.qq.com/mchat/p/20160503/40001656.html

       

  普通问题:

  大家果然还是很关注《三体》有没有续作,以及电影何时上映。可惜《三体》的故事早已尘归尘土归土了,大家还是期待大刘的新世界吧。

                   

  有缺:

  大刘,为什么你的作品中的男女主角往往不是在一起??是因为生活的经验吗?

  刘慈欣:

  不是,小说中不是经常这样吗?

  我还活着:

  好希望中国拍出顶级的科幻作品。

  刘慈欣:

  这需要一个过程,美国拍了有100部,真正经典的也就那么几部,目前国内只能看做一个良好的开端。

  有缺:

  我倒是很想知道,大刘是怎样看待中国人的科学文化的。

  刘慈欣:

  科学在中国还是很有话语权的,但科学文化或科学思维的氛围不够。

  鐹眼蕓湮:

  大刘最近有出新作品吗?

  刘慈欣:

  没有,需要时间。

  张谦:

  请问王晋康老师的《天父地母》您看了吗?

  刘慈欣:

  看过,很不错。

  Tinybaozi:

  刘老师,能不能稍微透露一下 三体的电影咋样呀?

  刘慈欣:

  三体电影正在后期制作,工作量很大,上映要推到明年了。

责任编辑:果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创客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