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蛋”是个什么蛋?从《美国队长3》说起

蝌蚪五线谱 2016-05-17

  片名:美国队长3

  类型:动作/科幻/冒险

  片长:148分钟

  导演:安东尼 罗素、乔 罗素

  主演:克里斯 埃文斯、小罗伯特 唐尼、斯嘉丽 约翰逊、塞巴斯蒂安 斯坦、安东尼 麦凯等

  上映时间:2016年5月6日(美国/中国大陆)

        

  这几天最火的院线电影,非《美国队长3》莫属了,豪华的超级英雄阵容和火爆的动作场面让观众大呼过瘾,片尾的两个彩蛋更成了漫威影迷津津乐道的话题。那么,“彩蛋”究竟是什么?它为什么有这么大的魅力?

  “彩蛋”一词,出自西方的复活节习俗。人们把鸡蛋涂上鲜艳的颜色,藏在家中让孩子寻找,找到了就代表有好运(和我们往饺子里包硬币有相似之处)。后来,人们就用“彩蛋”一词,来指代电影中那些隐藏的细节或片段。在好莱坞,“彩蛋”还有一个正式的名称:思丁格(Stinger),原意是蜂尾的螯针,引申义就是电影字幕后面的“小尾巴”。

        

  美丽的复活节彩蛋

  彩蛋的出现历史悠久,在1903年的电影《火车大劫案》中,有一个劫匪对着银幕射击的镜头,一般认为这一幕就是最早的彩蛋。

        

                                《火车大劫案》中的彩蛋

  早期的彩蛋多是文字性的,如1963年的《铁金刚勇破间谍网》、1978年的《超人》等,直到1979年,在《大青蛙布偶电影》的片尾字幕过后,忽然出现了一只布偶,对着观众大叫:“该回家了,该回家了,Byebye!”,这一幕,宣告了现代意义上彩蛋的出现。

责任编辑:果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