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13).jpg

宝宝为什么“屁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9-02-28

  俗话说得好:“打饱嗝带放屁——气不打一处来!”这句话是蕴含着科学道理的。不登大雅之堂的屁,来路有多条。而哺乳期小宝宝的屁路更是比成年人多那么一条。下面带你看宝宝的屁从哪里来——

  屁从吃相来:屁来源于我们吞进体内的气体和食物。新鲜空气和美食都是我们好好生活的必需品,但它们需要以正确的方式入体,否则我们的身体会发出种种抗议。比如吃得急,身体就会用放屁来表明态度。小宝宝吃奶往往表现得急切,大口大口地吞咽,除了乳汁,必然吸入大量的空气,从而导致孩子的肚子不舒服,出现打嗝或放屁。宝宝的吃相不好把控,但妈妈们只要多做一个动作就可以消解吃的急可能带来的打嗝或放屁。那就是。宝妈们在使用正确姿势喂奶后,一定要给孩子拍“奶嗝”,并且拍的时候一定不能挡住孩子的鼻子和嘴,一定要由上至下缓缓地拍,这样才能把孩子腹内多余空气排出去,避免孩子在吃完奶后吐奶或者“放屁”。

  屁从食物来:我们日常饮食中,有多种食物特别容易在肚子里“生气”,如进食过多的淀粉类食物,如甜食、红薯、土豆、面食等。你可能不知道的是,有些乳汁也有同样的功效,让宝宝食用后屁声连连。这其实是哺乳期妇女食用了过多“生屁”的食物,导致乳汁中含了相关成分,累及宝宝。宝妈合理饮食的重要性由此可见。

  屁从饥肠来:饥肠辘辘时,也是屁多时。我们处于饥饿状态时,不断蠕动的肠胃会有肠鸣现象,这时候特别容易有屁来。此时,吃才最正宗的解决之道。

  屁从疾病来:我们在吃饭的时候,有的食物会被肠胃吸收,反之就会被大肠菌分解,在这当中就会排出“气体”。如果我们的肠胃不适或者有肠胃病,那也会导致放屁的次数增多、气味难闻。

  屁是人体的正常生理现象,是我们健康与否的晴雨表,宝妈们若发现宝宝屁多,一定分清原因,说不定也就是“屁”大点事!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