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726691154,3868645165&fm=214&gp=0.jpg

您家的冰箱该清洗了!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9-01-02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用冰箱来保存剩菜。但汤和水很容易溢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冰箱里就会变得脏兮兮的。那该如何清洁冰箱呢?

  一、清洗冰箱外部

  为了不让冰箱表面在清洗时留下划痕,清洗外部时,可以先用海绵沾上水进行第一遍擦拭,然后用醋加水的混合物再清洗第二遍,两次清洁下来,冰箱表面的污渍就基本上能清洗干净。要是遇到顽固油渍,也可以用洗洁精来帮忙。

  二、清洗冰箱封条

  平常往冰箱里放东西时,总会不小心把一些菜屑掉进封条中,时间长了,异味难闻。所以,清洗冰箱封条也是重点。冰箱门上的封条都是可以拆卸下来清洗的,用1:1的醋加水既可以清除味道,也能够消毒。如果封条上有霉斑的话,还可以使用酒精进行擦拭。

  三、清洗冰箱收藏室

  冰箱收藏室,我们使用频率最高,细菌繁衍最快的地方。所以,在清洗是一定要注意,先要把食物都撤出来,防止二次污染,等收藏室清空之后 ,再用醋水对收藏室表面进行擦拭,不仅可以清除污渍,还可以杀菌除味。

  四、清洗冰箱冷冻室

  冰箱冷冻室长期使用会结一层厚厚的冰霜,这时只需在冷冻室放置一盆热水,然后关上冰箱门,10分钟之后打开就能轻易清除冷冻室的冰霜了,又或者在冰霜的上面撒上一层盐,可加快冰霜融化,也能够清除冰霜。

  五、清除冰箱异味

  冰箱除味也是清洗的一部分,可以往冰箱里放些柠檬和除臭碳。另外,把一些小苏打粉倒入海绵中,然后放入冰箱内放置一天也能清除冰箱的臭味。

  温习提示:冰箱最好每两周清洗一次,或至少每月清空一次。而且要将过期、坏掉、不宜再存放的食物丢弃,并彻底清洗冰箱,这样才能安安心心的使用冰箱。

  审核:裴红军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