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吃饱了就会犯困?真的不是因为懒吗?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11-05

  很多人不只是“春困秋乏夏打盹”,就连吃完饭后都有一种莫名的困意。

  关于吃饱了就困,大家听到最多的说法大概是“在吃完饭后,血液涌进胃部帮助消化,供应大脑的血液减少,所以会犯困想睡觉”,但让人震惊的是,这个说法其实只是个美丽的“传说”。

  那么,吃饱饭之后为什么会容易犯困呢? 下面我们一起寻找原因!

  

  

  经过上边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对饭后为何犯困有了一定的了解。

  

  如果你是那种吃完就困,困了就睡的人,就要注意了,因为吃饱就睡有损我们的身体健康,不但不利于消化,还可能引起食物反流,刺激食道。

  你可以在饭后站个十几分钟,或者走半小时之后再午休15~30分钟,一方面可以缓解餐后立马出现的倦意,另一方面也给了消化系统工作时间,减少它的负担。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