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724822980,930171648&fm=11&gp=0.jpg

孕早期身体的变化,从胸部痒开始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8-09-11

  在怀孕的最开始,当准妈咪从兴奋中慢慢平静下来就会发现,各种孕期的变化接踵而来。虽然腹部还不够明显,但最开始的变化就是乳房肿胀发痒,这一切都在提醒着准妈妈们,宝宝正在你的肚子里缓慢发育,下面具体来看看。

  都是激素惹的祸-怀孕后的准妈妈,为了保证胚胎和胎盘的发育,母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会比常人高出约10-25%,心率也会升高,呼吸节奏比以前也会快些,这些都是因为身上“两个人”的作用。同时,准妈妈的乳房也会慢慢增大,而乳晕和乳头也因为色素的沉淀而变得更加明显,流进乳房的血液也会增多,皮肤下会隐现网状蓝色血管纹。

  乳头乳晕痒不要去抓-由于胎盘、绒毛大量分泌雌激素、孕激素、催乳素会致使乳腺增大,乳头周围深黄色的乳晕上小颗粒会显得特别突出。在孕激素的作用下,孕妈的皮肤也会变得更加敏感,加上衣服的摩擦,更容易让人抓狂。

  而对于这种现象,一般不需要过分的担心。如果准妈妈实在难受的话,可以用清水清洗乳头,并适当的擦些保湿的护肤品,既可以缓解瘙痒,又可以预防乳头皲裂。但需要注意的是,涂抹的时候应该避开乳头,擦在乳晕及乳房上,以免刺激乳头发生子宫收缩。

  不管身体发生了什么变化,准妈咪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迎接孕期的到来,迎接宝宝的到来。

  山西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哈尔滨医科大学妇产科硕士 张瑜

  作者:刘婕

  编辑:赵鹏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