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13).jpg

文胸穿戴不合适会引起乳腺增生?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18-08-06

  乳腺增生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在一生中或多或少都会经历此病。而内分泌失调、情绪不良、饮食结构不合理都能引发此病,殊不知,内衣穿不对也会引起乳腺增生,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罩杯过小,肌肉溢出

  关于内衣罩杯的大小有这样一个说法:宁大勿小,宁松勿紧。由此说明,如果内衣罩杯选小了是很危险的,因为它会压迫胸部引起淋巴液流通不畅,容易导致乳腺疾病。除此之外,罩杯过小还会让肌肉溢出,造成副乳,不但影响美观还会影响健康。

  2、罩杯太大,导致胸部变形

  罩杯过大虽不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影响,但是不利于女性对胸部曲线的塑造,一般女性在选取文胸的时候最好还是选择一两款比自己大一个号的文胸,可以在生理期时穿戴。

  3、肩带过紧,伤害乳腺

  很多女性穿内衣时,都会把肩带调的紧紧的,生怕掉下来。却不知肩带过紧除了会造成肩部不适外,还会让文胸上移,现在的文胸底部都有钢托固定,如果文胸上移,较硬的钢托就会压迫乳腺组织。如果女性同胞在运动的情况下文胸上移,一定要及时调整内衣,以免伤害乳腺。

  4、胸罩过于紧绷,使赘肉产生

  有的女性认为文胸是越紧塑型效果就越好,其实不然,文胸过紧会造成血液循环不畅、胸闷压气,还会让恼人的赘肉趁虚而入!正确的松紧度应该是肩带、背带、罩杯舒适地贴着肌肤,不会紧扣肌肉,文胸的底部前后应在同一高度才对。

  总之,胸是女人的重要部位之一,也是最脆弱的部位,一定要穿戴合适的内衣,不要光顾着美观却忽视了它的健康。

  审稿专家:黄立坤

  作者:刘婕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