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14).jpg

人为什么会放屁?屁到底从哪来?今天全部告诉你

科普中国微平台 2018-03-02

  俗话说,屁是一股气儿,不放不得劲儿!这正说明了放屁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儿!但这臭味着实让人尴尬,特别是在和喜欢的人约会时,一颗心扑通扑通,当气氛渐入佳境时,而你,突然忍不住放屁了……

  人为什么会放屁呢?因为肠子总是在不断地蠕动着,只要肠蠕动存在,就会有气体从肛门排出,就会放屁。

  大约70%的气体是来自于我们呼吸、吃东西和讲话时从鼻子或嘴巴进入体内的空气,这个量变化很小,所以排气量的增加,则主要取决于食物在消化道里被产期肠杆菌发酵分解而产生的气体的变化。

  所以说,大家不要觉得放屁很尴尬,因为放屁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一天之中放一个两个屁可以说是正常,但是频繁的放屁,那就一定要注意了,这可能不仅仅是吃错东西那么简单,还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问题给你的警告!不信?接着往下看!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微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