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1.jpg

一个逆天的技能,却带来如此大的伤害!

科学动物园 2017-10-23

 

  好厉害,呱唧呱唧~

看到这些小家伙“走”过来时

  有没有想去围观的冲动?

  内心还想着

  “这是别人家的狗狗”

  没错

  这就是别人家的狗狗

  作为一个称职的铲屎君

  我是不会让狗狗去学习这样的技能

  看到我的红裤衩了吗?我是超狗!

  每个人都知道,狗是四肢着地行走的动物,这样的好处是减轻了它们脊椎的负担,它们主要以肩、髋和腿来承担身体的重量,从古至今都是如此。

  然而现在有很多人希望自己的狗狗能获得直立行走的逆天技能,并开始训练它们,可想而知,一个原本用四足行动的小动物,却要进行直立行走,它们的脊柱将要承受多大的压力啊,这样的狗狗可能会不受到损伤吗?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狗狗的身体结构与人不同,狗的后腿是向后曲的,人在直立时可以完全不费力,但狗直立需要后腿持续发力,这种感觉就像扎马步。狗狗长时间的站立及直立行走,对它们的脊椎和关节都有很大的负面影响,很有可能引起髌骨脱位、关节磨损、关节炎、软骨受损等等。

  对狗狗来说,直立行走并非是需要去学的技能,也许只是取悦于人。 然而这种取悦却是一种伤害,最大程度的伤害可能会使四肢瘫痪及猝死!

  如果单纯因为站立或直立行走,而引发的椎间盘问题,最普遍的是会造成狗狗后肢的瘫痪,这足以让它们丧失了行动能力,对于它们的心理也是一种打击。

  如果造成了胸腰椎疾病,有可能会影响到狗狗的排尿功能,它们如同人一样,如果长时间的不能正常排尿,就会引发尿毒症。

  如果损伤发生在离头部很近的地方,如颈椎的第一或第二节,严重的会伤及脑干,影响心跳、呼吸,甚至引发狗狗猝死。

  虽然“直立的狗狗”会给我们带来欢乐

但我们要明白

  快乐是建立于它们的痛苦之上

  它们不会抱怨自己的痛苦

  我们应该给它们更多的爱

  而不是造成更多的伤害

  给你一个爱的微笑

  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快来点我~点我~好舒服哦!

本文由中国动物学会研究员,教授黄乘明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动物园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