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1.jpg

加勒比海盗中的“杰克”竟有如此智慧!

科学动物园 2017-10-23

  

  时隔六年

  《加勒比海盗5》终于回归了!

  我们浓妆艳抹,诙谐幽默的杰克船长回来了!

  是否很是想念呢?

  当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杰克船长的身上时

  园长却在关注着“杰克”猴子

  

  没错,就是这只猴子

  他肩膀上的那只

  这次的猴子貌似换了“演员”,有评价说“演技真心不如上一个猴子好”…猴子的演技竟然还有好坏之分?先让我们回顾一下之前猴子的表现吧。

  

  

  

  可能是我脸盲,并没看出什么差别

  作为一个猴子卖萌就好啦

  要什么演技

  

  杰克与“杰克”的合影

  “我只是一只普通的猴子”

  这只小猴子是卷尾猴,一种小型的新世界猴,由于尾巴与身体同长,尾端部会卷成一个圈圈而得名。 卷尾猴的体毛多为黑色,脸部周围的毛色为白或黄,与身体有着明显的颜色反差,因此得名白头卷尾猴。它们生活在南美和中美的雨林地区,脑重量可达79克,头脑非常聪明,擅长使用工具,吃的食物比较杂,主食果实、昆虫和鸟蛋等,当然也能捕食其他动物。

  

  卷尾猴的聪明是经过验证的,南科罗拉大学的研究人员曾用实验证实,它们会在石头上将燧石砸裂,然后选择其中尖锐的小石头去戳破蜂蜜瓶口的塑料膜,拿树枝蘸取瓶中的蜂蜜进行食用,可见其能够准确辨认石材,并且有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在其他实验中还证实了这种猴子有很稳定的概念把握力和记忆结构,会用智慧战胜比他们强大的动物。

  

  猴子演员中,曾有一位名为“水晶”的卷尾猴被《电视指南杂志》评为薪酬最高的明星演员之一,据英国2012年的《每日邮报》报道,它已参演过很多影视作品,出场费每集高达1.5万美元,是一只令人印象十分深刻的猴子。在当时它拥有很多崇拜者,至今应有24岁了。

  

  可见猴子也要竞争

  努力才能成为不一样的猴

  很多影视作品中都会看到猴子的身影

  相信能够脱颖而出

  肯定不是一般的猴

  

  狗狗都要服从于我

  当你坐船出海的时候

  会不会也希望有个猴子能在你肩上

  

  

  我想要的不是这只...

  文章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作者所有

  

   

本文由中国动物学会研究员,教授黄乘明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动物园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