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为NASA拨款近200亿 助宇航员登陆火星

环球网 2017-03-22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记者 李宗泽】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公布新的财政年预算,在各项议题上有很大的变动,让许多预算被砍的部门纷纷叫苦连天。然而,美国太空总署(NASA)可不会是愁云惨雾的一员。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22日报道,特朗普21日签署了相关法案,授权拨款多达195亿美元(约1342亿元人民币)给NASA,来资助航天员送上火星的计划,而这次签署的也是7年来第一次专属于NASA的法案。

  特朗普这次授权的新预算将于今年10月正式提拨,而这项法案的主要赞助人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也称赞此举是“可怕的成就”,因为已经有长达7年的时间都没有拨款给NASA这样巨额的预算,而特朗普也表示:“NASA这60年来的成果,激励了数百万的美国人对遥远世界的想象,并让地球的未来更加美好”。

  这次签署的法令,也修改了NASA的目标,表示将致力火星的探索,以及在2030年代用载人宇宙飞船将人送上火星。而这笔钱也将资助太空火箭发射系统及星座计划的猎户座宇宙飞船(Orion),这项计划原定于2020年将人类再度送上月球,但却在2010年时被前总统奥巴马以“预算超支”为由而取消。另外,这笔预算将可以让国际太空站运转到至少2024年。

  而特朗普签署这项法令显得心情特别好,除了请来议员克鲁兹之外,也请来几位航天员一起见证法令的签署,包括了之前曾担任太空员的民主党参议员纳尔逊,他也被副总统彭斯邀请发言,然而川普却开玩笑地说:“他是民主党的,我不打算让他说话”,引来现场一阵笑声。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