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4岁天才少年受聘大学 被称“人工计算器”

环球网 2017-03-22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0日报道,全英国最聪明的一名名叫亚沙的14岁男孩已被一所大学雇用为正式员工,他的工作是帮助成年人做大学功课,而亚沙可能比这些成年人的孩子还要年轻。

  亚沙•阿什利今年14岁,目前已经被莱斯特大学聘为正式员工,在大学里开设辅导班。同时他还有个身份是在读学生。亚沙不仅是大学里面最年轻的学生,现在还是大学里最年轻的雇员。

  亚沙通过了大学雇员的面试,之后就接受了这项有薪工作。当他只有13岁,击败了所有与他竞争同一岗位的成年申请人。因为他太年轻,管理人员不得不向莱斯特市议会申请特别许可才能雇用他。亚沙每周开设的辅导班是帮助成年学生解决课后的问题和疑惑。

  亚沙骄傲地说:“这是我最好的青春岁月。我喜欢上大学,我爱我的新工作,我喜欢帮助其他学生。”亚沙被大家称为“人工计算器”,现在是他大学课程的最后一年,亚沙计划在完成他当前的学业后再去读个博士。

  亚沙这个天才孩子在2014年12岁获得数学学位之前就读于州立小学。他是世界上第一个在数学A Level考试中达到A级的孩子,在六篇论文中的两篇亚沙分别得分为100%和99%,而当时的他仅仅只有8岁。相比于9年级和10年级的孩子,亚沙在统计和数学上通过了更多的A级。

  在完成小学六年级学业后,亚沙直接去上了大学。对于自己的成就,亚沙表示:“我喜欢数学,因为它是一门精确的科学。数学是唯一的科学,因为你可以用数学证明你说的是正确的。学习数学的过程是非常轻松和令人愉快的。”

  亚沙53岁的父亲穆萨•阿什利对此非常自豪,他在莱斯特的家里独自抚养儿子长大,他很开心自己的儿子受到了学校工作人员和学生们的欢迎。阿什利每天都开车带着儿子去学校,他说:“看着儿子能够茁壮成长,有这么好的发展,可以做他喜欢的事情,我非常骄傲。亚沙非常善于理解问题,并且有能力用清晰的方式对问题进行解释,他做这份工作的十分完美的。”(实习编译:张茜楠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