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1224410246287518.jpg

引力波辐射对人体健康有影响吗?

大话科普 2019-12-24

  

  简单来说,引力波可以理解为任何有质量的物体,在宇宙中对时空造成一定的扭曲。它以波的形式从辐射源向外传播,以引力辐射的形式传输能量。

  1916年,爱因斯坦基于广义相对论预言了引力波的存在;到近几年,科学家们则真正探测到了引力波信号。很多谈“辐射”色变的人不免开始担忧,引力波会对人体有伤害吗?

  

  

  

  

  

  

  

  

  

  

  

  引力波早在宇宙大爆炸之初就已存在,而人类自诞生到现在,已被引力波“辐射”了几百万年,只是最近我们才真正找到它存在的痕迹。

  引力波几乎无法对人体产生影响,相比来说,它甚至没有我们的呼吸对自己的影响大。因此,没有必要对引力波产生任何惶恐心理,更没有必要购置所谓的“防引力波”装备。

  并且引力波和光不同,它是无法屏蔽的,几乎可以不受阻挡地穿透地球、宇宙。所以,像人类发现引力波之前那样继续生活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