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1022322440381484.jpg

智慧校园里的生活是怎样的

大话科普 2019-10-22

  小朋友们,你们在学校餐厅里吃饭时,有没有遇到过长长的等候队伍?是不是也觉得排队很麻烦呢?如果可以不排队,直接预订该多好。智慧校园里就可以!想知道什么是智慧校园吗?和阿U一起来听甲老师解答吧!

  

  

  

  

  

  

  

  

  非接触式智能卡是智慧校园里最常用的东西。通过识别智能卡,智慧校园中的设施会根据你所处的位置,随时提供服务。比如,快到午饭时间了,你只要用智能卡在信息台上输入信息,就能选择喜欢的套餐。

  在智慧校园里,还有很多“千里眼”和“顺风耳”。安防摄像头分布在校园各处,并且与公安局的监控中心联网,一旦出现状况,警察叔叔就会很快赶来。消防器传感器一旦捕捉到高温、烟雾等异常情况,也会立即发出报警,并通知大家及时撤离。而在课堂上,智慧校园也会提供多种方法辅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

  

  《阿U学科学系列图书》(3册)

  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阿U学科学之好玩的科学》

  “中华优秀科普图书榜”

  第三季度少儿原创榜单第一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