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档缓慢行驶

天气网 2017-07-25

  台风天来袭,有经验的司机都知道,无论道路的宽窄、路面状况好坏,在雨中开车尽量使用二或三档、不超过30公里或40公里的时速,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如需停车时,尽量提前100米左右减速、轻点刹车,使后面来车有足够的应急准备时间,避免由于刹车过急造成碰撞或者追尾。若遇到信号灯失灵路口,一定要服从交警指挥。如交警尚未到达,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慢行通过,并及时向110指挥中心通报。

责任编辑:xujinghui

上一篇:保持良好的视野

下一篇:防止车轮侧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天气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