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车轮侧滑

天气网 2017-07-25

  台风天常常伴随着暴雨,在雨中行车时,路面上的雨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司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如果是前轮侧滑,应当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反方向纠正;如果是后轮侧滑,要将方向朝侧滑的一侧纠正,切不可打反方向。另外,台风天里,在空旷地区的道路上行驶还要注意横风。如果在这些路段开车,最好的办法就是减速慢行,如果感觉控制不住车辆了,应该立即找个安全地方停下来。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天气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