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

四川在线 2017-07-06

  抓紧疏沟排涝,及时清理淤泥,修复受损设施;清洁田园,清除病死植株、枯枝烂叶及田间杂物。

  抢收已成熟的高蔓蔬菜如茄子、辣椒、番茄、豇豆、毛豆等蔬菜。

  迅速整地抢播一批速生蔬菜品种,如:小白菜、空心菜、苋菜、菠菜、香菜等。

  加强在地蔬菜田间管理,及时打掉老叶、黄叶、病叶,加强通风透光,采用叶面喷肥与根部追肥相结合,促进蔬菜恢复生长。及时喷施保护性、广谱性杀菌剂,如代森锰锌、百菌清、百科得等,防止病害蔓延。

  备种育苗,采用营养钵护根育苗技术和遮阳网遮荫防暴雨技术,培育秋菜壮苗,确保“秋淡”蔬菜供应。

责任编辑:xujinghui

上一篇:粮食作物

下一篇:农田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四川在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