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科普大讲坛:国防科普 点燃青少年保家爱国的青春激情

科普中国网 2017-10-30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国防科普走前头。10月27日下午,福建省科技馆主办的“科技馆活动进校园”活动走进钱塘小学。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陈洪教授为钱塘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军用飞机与战斗力飞行员的生死一刻”科普讲座,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同时,也为钱塘小学第八届科技节拉开帷幕。

  10月28日上午,“科普中国·海西科普大讲坛”青少年科普系列讲座如期在省科技馆开讲。陈洪教授为近300名中小学生奉献了一场国防知识科普盛宴。

  陈洪教授是原空军指挥学院作战指挥系情报外军教研室教授,空军首批高层次科技人材。在主题为《军用飞机与战斗机飞行员的生死一刻》的讲座上,陈洪教授深入浅出地给小观众们讲解了现代军用战斗机的常识,包括战斗机女飞行员和航天员的趣闻、飞行员惊心动魄的生死经历等,把传统的国防教育讲座变成有故事有画面的“电影”,点燃青少年保家爱国的青春激情。

  “海西科普大讲坛”青少年科普系列讲座由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省科技馆举办,人民日报数字传播(福建)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配合青少年科普工作,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知识,助力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